新闻动态

学校领导赴华北理工大学看望张福成院士

发布时间:2023-12-18作者: 点击数:

【新闻中心讯】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赵丁选,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国强一行赴华北理工大学看望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成教授。

座谈会现场

赵险峰、赵丁选代表燕山大学向张福成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对张福成院士为燕山大学的发展、材料与机械学科和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赵险峰、赵丁选表示,张福成教授当选院士,既是华北理工大学的荣誉,也是燕山大学的光荣,希望张福成院士继续关注并支持燕山大学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推动两校深度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赵险峰为张福成献花

赵丁选转交学校贺信

张福成院士感谢燕山大学的关心关注,并回顾了在燕山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经历。他表示,当选院士是荣誉更是责任,将不断发扬科学家精神和教育家精神,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带领科研团队在钢铁、材料、冶金全流程协同创新研究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为我国钢铁行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座谈中,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工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副校长齐西伟,党政办公室、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我校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处、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编辑 高慧渊)